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宁晋县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二期展演活动在民乐园举行

2019-06-09 10:34:34 来源:宁晋报社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8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宁晋县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第二期展演活动傍晚时分在民乐园举行。

640.webp.jpg

来自大陆村的形意拳、凤凰镇孟村的硬气功、大曹庄的随手、荆里庄的中国式摔跤、李史庄的艺家捏面人、大陆村的乔铁钢剪纸、宁北街道黄退村的吴氏中医外科、清善桥村的小车子、南丁曹的清拳弹腿、四芝兰镇北赵家庄的咳咳腔等宁晋县2019年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邢志新吹糖人先后进行了展演。广大游客观众被非遗项目精彩展演吸引,一起感受非遗魅力。

640.webp (1).jpg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宁晋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发挥集群效应,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的关注度及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凝聚起齐心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强大力量,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县魅力宁晋。

640.webp (2).jpg

据了解,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和思维方式。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来源:宁晋报社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