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在河北省文明城市半年测评中,邢台市位居设区市首位

2019-06-12 08:52:4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坚持全面全域全民常态创建

勠力同心 创建为民 

在全省文明城市半年测评中,邢台市位居设区市首位

日前,河北省创建文明城市半年测评暗访结果揭晓,邢台市测评成绩优异,位居全省各设区市第一。同时,本次半年测评还抽测了邢台市2个市辖区和1个建制县,其中清河县在全省抽测的30个建制县中排名第一,桥西区、桥东区分列全省47个市辖区第4位、第14位。

为了准确掌握全省各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情,督促提高创建水平,5月份,省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对全省101个市、县(市、区)的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进行了暗访测评。测评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重点对管理上易忽视、提升难度大、群众感受最直接的社区小区、集贸市场、主要交通路口等点位进行了暗访测评。经过严格的测评打分,邢台市创建工作取得佳绩。

“好成绩不仅体现在排名上,还反映在咱群众的笑脸上。”家住金华舒怡苑的市民李乐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以来,切实感受到街道办事处创城力度加大,创建标准精细化,从环境净化、道路硬化到绿化、美化工程,无一不是以为民、惠民为出发点。这只是邢台市坚定不移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成绩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证明了我们的工作举措和机制行之有效。”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为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位,邢台市把创城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最好抓手,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市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全市创城推进大会专门安排部署;九大专项指挥部牵头市领导深入实地点位督导,现场解决存在问题。邢台市建立了全面全域全民常态创城工作机制,强力推进社区小区、交通秩序、停车秩序、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郊环境、公共设施、小广告、交通场站等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美我家乡·文明邢襄”主题创建活动18件民生实事。

为了确保创建成效,邢台市创新推行“四项工作机制”,即:市委主要领导每月及相关市领导每周深入点位督导、市四大班子定期审看创城视频片、市创城办常态督导、市级媒体公开曝光,落实整改通知书、问责建议书“二书”制度,对问题不整改的首次通报、二次约谈、三次问责。特别是市直及驻市各部门、各县市区和广大干部群众目标同向、众志成城、共建共享,强力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为邢台市创城再获佳绩提供了强大支撑。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应看到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加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们还存在城市硬件设施不完善、城市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短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根本,时刻保持常态化创建的态势,加大力度,补齐短板,再接再厉,为全市人民创造文明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记者闫丽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