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清河陈村村民救助受伤翠鸟

2019-06-20 10:18:2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早7点,清河县葛仙庄镇陈村村民发现一只当地不常见的受伤小鸟,便带回家中照料,并上报当地林业部门。经县林业局救助站工作人员辨认,此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翠鸟,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经初步检验后,县林业局将此鸟送至邢台市野生保护动物救助中心,对其进行妥善处置。

据当地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从发现翠鸟受伤,到顺利施救,全程仅用两个多小时,反映出当地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逐渐增强。

陈村位于清凉江南岸600米。翠鸟喜水,以鱼虾为食。这只受伤的翠鸟很有可能栖息于清凉江水域。近年来,葛仙庄镇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人居环境质量稳步提升。2019年以来,清凉江沿岸共植树2000亩10万余株,为各类鸟类提供了更好的生态环境。据不完全统计,在清凉江沿岸时常活动的各类鸟有20余种。(吕建丛)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