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

2019-06-21 09:14:5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6月19日,邢台市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及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制度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深刻内涵,体现了我们党对党风廉政建设经验的科学总结和党的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是我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步,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建设,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注重教育与保护并重,为受到诬告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进一步激发和保护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紧紧围绕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和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综合运用包联监督、大数据监督、跟踪监督、机动监督等方式,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切实强化对专项检查结果的运用,通过坚定不移推动责任制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其他领导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