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朱政学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6-26 09:46:4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朱政学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推动邢台市对外工作迈上新台阶 

6月25日,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关于落实中央新时代加强统筹地方外事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中共邢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邢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全市对外工作。市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成为指导新形势下中国外交的强大思想和理论武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上来,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深度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大局,确保对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落实好省委关于外事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邢台市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外事工作焕发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外事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做好经贸交流、产能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工作,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拓宽对外交流渠道,精心筹办国际赛事活动,加强国际友城建设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切实加强人文交流和民间交往,不断提升邢台国际化和对外开放水平。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加强涉外事务管理,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对外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对外工作的最大优势。各级党委要把外事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部署,主动协调,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全市外事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总体谋划;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办落实;各成员单位、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外事工作力量,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外事干部队伍。(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