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生产的硼硅4.0平板玻璃填补国内空白

2019-06-26 09:53:5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生产的硼硅4.0平板玻璃填补国内空白 

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6月21日,受河北富晶特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委托,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组织行业有关专家,对该公司生产的“硼硅4.0平板玻璃”产品进行认证。认证意见指出,该产品生产线是国内首条规模化生产线,产品质量稳定,性能符合JC/T 2451-2018《硼硅酸盐平板玻璃》标准要求。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可替代进口产品。

河北富晶特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市开发区。“硼硅4.0平板玻璃”是该公司的最新产品。企业负责人曾海彬介绍说,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硼硅4.0平板玻璃特性明显:耐火,符合GB 15763.1非隔热型防火玻璃(C类)耐火极限的最高标准,可超强耐火3小时以上;超轻,比同等体积玻璃轻8%以上;高透光率,6mm厚的玻璃透光率可大于90%;还具有耐水、耐化学侵蚀等特性。该材料可应用于防火门窗、防火幕墙、防火地板等产品,在遇到火灾时,该产品能有效隔离火势和阻止火势蔓延。

2019年2月,历经5年的科技攻关,“硼硅4.0平板玻璃”产品研发成功并实现量产,预计年产量可达8000吨。“硼硅4.0平板玻璃实现本土化量产,我们就再也不用依赖进口了。”天津市百泰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专家评审组组长许武毅表示,此次硼硅4.0平板玻璃实现量产,意味着我国本土企业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多年垄断,在防火玻璃制品材料方面有望实现自主供应。

目前,河北富晶特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达成了共建“河北富晶-武汉理工特种玻璃技术创新中心”意向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研制更多新产品。(记者武健、吉安东)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