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打掉3个典型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9-06-26 10:20:3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邢台市警方打掉3个典型恶势力犯罪团伙,13人被执行逮捕。

打掉宁晋县李某义宗族恶势力犯罪团伙。据警方调查核实,自2008年以来,以李某义为首的宗族恶势力犯罪团伙,为攫取巨大经济利益,盘踞在宁晋县城及周边,为非作歹,欺压百姓,先后作案数起,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2019年初,宁晋县警方对该团伙成员展开抓捕,先后将团伙骨干成员李某义、李某勇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义等6人对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故意伤害、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义等4名主要团伙成员被执行逮捕。

打掉沙河市谢某林恶势力犯罪团伙。据警方调查核实,谢某林在担任沙河市某村村支书期间,纠集原村会计谢某魁(已故)、原村党支部副书记宋某书、电工宋某平、李某江等人多次实施敲诈勒索、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该恶势力犯罪团伙给国家、当地企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在当地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18年9月,经检察机关批准,谢某林等5名团伙成员被执行逮捕。

打掉临城县张某涉高利贷恶势力团伙。据警方调查核实,2016年以来,以张某为首,纠集张某波、曹某明、陈某玉等人,发放高利贷,并通过恐吓、威胁、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寻衅滋事等暴力手段,非法敛财,实施违法犯罪多起,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目前,张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寻衅滋事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张鑫)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