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巨鹿县精心打造特色主题小街

2019-06-27 09:42:5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梁自行车、黑白电视机、双卡录音机……随着社会发展,这些老物件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近日,记者走进巨鹿县幸福街,看到一面嵌着老式自行车、电视机、农耕用具等老物件的“实物文化墙”。当地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精心打造的特色主题小街中的一景。

顺着幸福街由南向北走去,只见西侧墙面刷上了青灰色和黄色相间的颜色,以墙体绘画及实物镶嵌的形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人们的生活记忆。据介绍,巨鹿县幸福街位于城西老公安局北侧,此路段属于该县宋城遗址重点保护范围,短期内不在建设计划中。为改变老城区的环境,该县对背街小巷的墙壁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

提到建设实物文化街的初衷,该县有关负责人说,希望老百姓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要忘记过去。同时教育孩子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

据悉,下步,巨鹿县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继续采用手工彩绘的方式,在春晓街、霞光街、光明街等背街小巷,建设各具特色的主题小街,打造“一段一景观”的人文环境,充分展现巨鹿文化,提升整体环境。(记者王琳 通讯员马羚)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