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年内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03个

2019-07-01 11:38:4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已完成立项启动改造小区203个,启动率为100%

邢台市明确,为保证建设进度,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资金由区财政列支

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将建立完善后期长效管理机制

记者从6月28日召开的邢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邢台市制定的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计划,今年,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203个,其中市区161个,县市42个。截至目前,邢台市已获得2019年省老旧小区改造奖励资金463万元。已完成立项启动改造小区203个,启动率为100%;已完成招投标开工小区199个,开工率为98%。

据了解,在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立项、招标、项目进度、资金筹措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相关部门强化督导力度,坚持周督导、月通报制度,特别是加强对各县市区老旧小区改造资金落实情况的督导,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顺利进行、确保改造资金落实到位。

为保证老旧小区建设进度,邢台市明确,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资金由区财政列支。据统计,2018年共投入改造资金1.3亿元,争取省奖补项目4个,获得奖补资金495万元,全面完成了年度改造任务,改造总建筑面积20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1万户。此外,还积极申报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补助资金。

为防止出现不良反弹,邢台市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将建立完善后期长效管理机制。为此,邢台市制定出台《邢台市老旧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建设意见》,将根据不同小区的实际情况,采取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社区服务站管理、业主自治管理等多种服务管理模式,实现老旧小区改造后服务管理全覆盖。(记者郭文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