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清河:特色产业集群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7-04 15:50:3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汽配科创园、羊绒科创园、高新技术科创园……前不久,清河县总投资99.91亿元的34个项目集中签约,这其中,县域特色产业科创园的投资额均在10亿元以上。“这些项目产业关联度高、项目拉动性强、科技含量高,是近年来清河县投资规模最大、签约个数最多的,必将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县招商局局长苏亚平介绍说。

“招商是项目之源,项目是发展之本。清河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打开产业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一手抓招商,集聚加快发展新动力,一手抓项目建设,加快扩大投资新速度,以高质量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王俊红说。

近日,昆山同行成羊绒服装科创园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32橦主体厂房全部完工,配套设施的完善正在抓紧完善。这个投资10.6亿元的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将形成以高端羊绒为引领、四季多元化科技面料服装为辅的大服装时尚产业集群。清河县瞄准产业链上强招商,延展产业链、提高价值,昭友高档羊绒面料、宏业公司羊绒精纺、宇腾公司意大利工艺纺纱等一大批投资强度大、拉动力强的项目纷纷落地投产,优化了产业结构,延伸了产业链条。

清河县紧紧围绕培育龙头企业实施内培外引,通过打造“行业巨人”“隐形冠军”,提升龙头企业对产业的支撑拉动。据统计,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0余个,总投资近200亿元,在建亿元以上项目32个,占项目总量的86.8%。作为清河县汽配行业龙头企业,领途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9.9亿元,增上新能源乘用车生产项目,落后产能全部淘汰,采用世界先进的自动化智能设备生产,全面提升我省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程度。

截至目前,清河县10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9%。上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双过半”,完成公共财政收入5.58亿元,占年任务的60.4%,同比增长20.8%。(记者李开 通讯员闫秀真、宋红雷)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