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区精准拆违拆迁,以拆促建 打造城市舒朗宜居新景观

2019-07-19 10:21:4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拆后建管及时跟进,拆后垃圾立即清理,拆后空地全部建成街头游园绿地,或结合河道整治建成湖面

坚持“绿化+彩化+文化”的理念,注重“河道+湖面+游园”深度融合

全程跟踪,交叉互查、挂账盯办,相关区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违法建设限期“清零”

围绕市区“八纵八横”主要街道,开展建筑立面粉刷、夜景亮化等系列专项整治,着力打造精品街道

7月18日早晨,家住五一花园的退休职工李旭和往常一样,早早地出了门。这些年,李大爷每天都坚持晨练,说起周围生活环境的变化,他深有感触:“环境越来越好,可供选择的休闲好去处越来越多。前不久,五一桥公园建成开放,为我们附近居民又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据了解,为让城市美起来,今年邢台市着力在精准拆迁、拆建结合上做文章。拆后建管及时跟进,拆后垃圾立即清理,拆后空地全部建成街头游园绿地,或结合河道整治建成湖面。在具体施工中,坚持“绿化+彩化+文化”的理念,注重“河道+湖面+游园”深度融合。

“拆后空地建成游园绿地,只是邢台市实施高质量精准拆迁的一个缩影。”市城管局副局长刘燕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牵头相关区县,深入推进精准拆违拆迁工作,全面拆除市区存在安全隐患、妨碍重点项目建设以及新违建、超期临建等,以拆促绿、以拆促建,拆出城市舒朗宜居新空间。截至6月底,市区已拆除各类建筑230.6万平方米,精准拆迁面积已达到102.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全年精准拆迁100万平方米的任务目标。

坚持规划先行,精准施治,以“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城市双修”为目的,完成了《邢台市城市修补规划》,市区开展了以主次街道精准拆迁为主的拆违法建设、拆超期临建、拆城市疤痕的“三拆”活动:拆除占压城市开放空间及绿线的不雅建筑,拆除影响道路建设改造建筑,拆除影响棚户区改造的钉子户等。

同时,为强势推进精准拆违拆迁工作,各有关部门之间相互配合,抢抓时间,市城管局全程跟踪,交叉互查、挂账盯办,相关区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违法建设限期“清零”,并将拆后空地全部用于市区路网建设以及园林绿化。在去年建成30处街头游园、11处湖面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深入推进扩水建湖增园工程,再建街头游园10处、湖面游园3处,目前已建成开放街头游园2处、湖面游园2处,其他游园建设正在加紧推进。

此外,高标准启动城中村、城边村改造景观墙及拆后围挡设置工作,对现有占压绿线围挡全部予以拆除。按照“先围挡后施工、退出道路绿线、统一设置标准”的要求,加强对施工围挡的管控,未按要求设置的一律不得施工。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容貌,邢台市还围绕市区“八纵八横”主要街道,大力开展建筑立面粉刷、夜景亮化等系列专项整治,着力打造精品街道。截至目前,已完成了邢州大道、中兴大街、滨江路夜景提升改造,完成了邢台日报社家属院、邢台四建住宅楼、军港家园、尚客优酒店、群艺馆等第一批26栋楼体的粉刷,打造出万峰大酒店、广电中心等夜景新地标。(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刘张焱)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