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508.9万千瓦!邢台电网负荷首次突破500万千瓦

2019-07-27 15:2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亮、庞利鹏)受持续高温影响,连日来邢台电网负荷不断攀升,自7月24日以来,连续3天刷新历史纪录。7月26日22时26分,邢台电网最大负荷达508.9万千瓦,首次突破500万千瓦大关,同比增长5.58%;其中空调负荷达到160万千瓦,占全部负荷的31.44%。

面对高温大负荷考验,邢台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大负荷Ⅲ级应急响应,主动向市政府、应急办、发改委汇报,公司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坐镇应急指挥中心,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应急处置方案要求,全力做好电网大负荷应对工作,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该公司全面加强电网运维管理,密切跟踪负荷走势,加强重过载设备运行监视,合理安排电网调度运行方式。加强设备巡视、监测力度,强化重过载设备特巡特护,充分发挥带电监测、在线监测等不停电监测优势,及时发现消除高温和大负荷时段输变配电设备内部缺陷,确保电网在高温下不“中暑”、不疲劳。同时,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增派应急值班力量,1023名应急值班人员、227辆应急抢修车辆、206台应急配变严阵以待,确保应急情况发生后,队伍拉得出、打得赢、第一时间恢复送电。

据邢台市气象台预报,近两日邢台市仍然持续高温。为此,邢台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客户,一定要做到安全用电,尽量避峰、错峰、节约用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