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河北首地试行!邢台启动计分制引导外卖骑手守法骑行

2019-07-29 21:0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7月26日下午,在邢台市中兴大街与冶金路交叉口,某外卖公司送餐员黄某因逆向行驶被交警拦下。交警姚伟刚在指出黄某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教育后,填写了《快递车辆违法抄告单》,并在其记分卡上记了6分。这是《邢台市外卖骑手交通文明记分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后,交警部门开出的第一张外卖骑手违法记分抄告单。

7月26日上午,邢台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等部门以“除陋习、守交法、文明行路、规范骑车”为主题,正式启动“警企协作”外卖配送文明交通行动,旨在减少外卖骑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安全文明道路交通环境。邢台是河北省首个试行外卖小哥计分制的设区市。

《办法》分为分值设定、记分卡管理使用、相关工作责任等内容,适用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及其他外卖企业在邢台从事外卖送餐业务的骑手。一个计分周期为自然年的一个自然季度,即1年有四个计分周期。一个周期内的分数实行累计制,在一个计分周期内累计计分达到12分的,企业应要求骑手停止接单(在系统上进行设置),在各分站点开展1天离岗培训,经培训合格确认后才能上岗,同时培训前分数清零。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超过36分或者第三次达到12分的,企业应将该骑手调离岗位或做辞退处理。《办法》于7月25日起正式试行。

记者注意到,《快递车辆违法抄告单》分为三联,注明人员姓名、身份信息、记分卡编码、所属公司、违法事件、地点和行为、分值,并有违法人和交警签字。其中,第一联交给外卖骑手,第二联交到交警支队相关部门,第三联留档。 “交警部门将定期和外卖公司对接,核对外卖骑手的分值。”邢台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民警周志伟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