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年底前邢台ETC用户总数将达101万户

2019-07-30 18:5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邢台市政府新闻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推广ETC免费安装应用工作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邢云)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2月底前,邢台全市ETC用户计划新增74万户,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5%,ETC用户总数达到101万户。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按照“政府发动、银行推动、政府拉动、部门联动”的总体要求,邢台正在加快推广ETC发展应用,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邢台提出,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率先安装使用ETC,由邢台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牵头组织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国资委、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等单位实施,在7月底前完成。各县市区也按照这一模式推进。

目前,邢台有四种途径办理ETC。1、七家银行可以办理,分别是: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河北银行、河北农村信用社,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绑定合作银行的信用卡、储蓄卡和对公账户来缴纳高速费。2、微信、支付宝线上办理。3、河北高速ETC官网推出“河北ETC”APP。安卓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并安装APP,并根据相关程序办理即可。4、可以到邢台市客服中心(邢台市冶金北路与莲池大街交叉口西行50米路北)定点办理。

据了解,办理ETC免收设备费,线上办理也是免费。用户使用ETC通行高速,通行费九五折优惠,全国范围适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