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邢台桥西区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2019-07-31 16:37:0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位于中兴西大街的金牛大酒店,记者看到服务员胸前悬挂节约劝导员胸牌,向用餐客人进行提倡节俭、防止浪费的温馨提示。酒店还在宴会厅设立了奖励制度,向“光盘”的餐桌顾客发放奖品。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桥西区文明办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在餐饮单位推广“光盘行动”,引导餐饮企业、消费者厉行节约,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该区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发布《“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倡议书》,向辖区餐饮单位派发了1000余份“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桌牌,制作宣传画张贴在醒目位置。印制6000份“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桌贴,张贴在餐桌上,提醒广大消费者适量点餐、文明用餐。同时,以“3·15”消费者权益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倡导绿色生活。桥西区还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餐饮单位宣传、落实“光盘行动”情况进行督导,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记者路遥 通讯员朱进朝)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