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邢台市召开学习座谈会:营造全社会尊重志愿者、肯定志愿服务的氛围

2019-08-06 17:0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志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7月31日团市委、市文明办在邢台市青年中心组织召开学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张川、市文明办文明创建协调科科长贾智棋、团市委社工部部长王沛、邢台市助残公益协会会长白永冰、邢台市青年公益协会会长张瑞、邢台市爱心协会秘书长丁宝军以及活跃在邢台市的志愿服务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议向大家传达贺信内容,并对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各志愿服务组织加强与企业、高校、基金会、各级政府和群团组织的联系,整合各方资源,汇聚多种优势,为弱势群体和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志愿服务。二是加强各个公益组织和市、县两级公益慈善组织之间的沟通合作,培树县(市、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三是鼓励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如通过开展微公益创投活动等,由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提供一定资金,资助居民动脑动手解决身边公共事务,如楼洞文明建设、小区文化培育等,提升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水平。四是建立志愿者奖励机制。设置不同服务领域、不同服务内容的志愿者团队及个人奖励,包括政策性奖励和物质性奖励,如策划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以吸引政府购买,提供免费乘坐公交机会、景区免门票等。营造全社会尊重志愿者、肯定志愿服务的氛围。

会后大家就“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邢台市社区志愿者活动进行了交流汇报,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邢台市志愿服务队会认真学习贯彻贺信精神,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基层进社区,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用自己实际行动能够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