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县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处置全覆盖

2019-08-07 10:14:5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县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处置全覆盖 

投入资金3700多万元,实现日外运生活垃圾约150吨

干净整洁的巷道,摆放整齐的垃圾桶,统一着装的保洁员……夏日的羊范镇祁村绿树成荫,平坦的村路上看不到一点垃圾,焕然一新的村庄面貌令人心情舒畅。“村里有专业保洁员负责清扫道路、清运垃圾。”村干部介绍说,村里依托村规民约实施门前“五包”,村民逐渐养成了定时、定点倾倒垃圾的好习惯。现如今,邢台县各乡村,以往备受诟病的“脏乱差”情景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错落有致的院落、干净整洁的街道。

邢台县把垃圾治理工作列为全县重点工作之一,制定了《邢台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施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采取财政投入、乡镇自筹和企业收取垃圾清运费等方式筹集资金,今年预计投入资金3700多万元。该县进一步完善“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集中处理模式,建立健全一条龙垃圾处置机制。目前,全县519个村已全部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16个乡镇建设19个垃圾中转站,实现垃圾中转站全覆盖,日外运生活垃圾约150吨。

与此同时,邢台县还广泛开展垃圾治理清理行动,以村庄周边、国省干道、坑塘沟渠为重点,全面排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死角死面,集中开展“双高”沿线生活垃圾整治行动、坑塘专项整治行动和积存垃圾、露天垃圾池“双清零”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8000余吨生活垃圾,清理坑塘15个,改建荷花池2个,村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记者武健 通讯员姚春霞、王聚芬)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