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教育局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2019-08-08 10:46:0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教育局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全面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守敬故里》《我们的家乡——沙河》《我心目中的吕玉兰》……各县(市、区)编印以弘扬家乡文化为主题的校本教材,深受师生喜爱。今年以来,邢台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依托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家长学校、法治安全主题教育,全面提高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市教育局依托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以社团活动为载体,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目前每所学校社团至少达十几个,多的达80多个,社团活动涵盖扇子舞、茶艺、扇鼓、太极拳、剪纸、编织、布艺、竹竿舞等传统文化内容,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依托家长学校,市教育局利用“微课”“电子小黑板”等多种形式,帮助在外打工难以到学校的家长与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先后邀请300多名知名专家、优秀家庭教育指导师进行家庭教育讲座,开设心理讲座30多场,5000多名家长受益。同时,开设“家长接待日”“家长进课堂”“亲子活动”专题活动近5000场次,参与家长和学生近5万名,推动形成家校共育的合力。

市教育局还依托法治安全主题教育,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开展网上“争当宪法小卫士,传递宪法小火炬”活动,运用新媒体提升学生参与度,28万余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普法网宪法视频学习。联合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青春自护校园行”法治安全意识提升系列活动,组织各类专业人员走进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宣讲8场,通过网络直播覆盖学生超过20万人。同时,市教育局还联合市检察院、市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积极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记者李开)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