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10个贫困县已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2019-08-08 16:5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时代 新作为 砥砺奋进的邢台再出发”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孔思远摄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时代 新作为 砥砺奋进的邢台再出发”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获悉,邢台市10个贫困县已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据了解,邢台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探索建立了“百企帮百村”“十行包十县”“十院包千人”“十校联万户”三包一联精准帮扶机制,重点解决好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邢台市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5.02%下降到2018年底0.66%,10个贫困县已经全部脱贫摘帽,历史性消除了贫困县。

据介绍,为了防止已经脱贫的群众重新返贫,邢台市先后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精准防贫机制的实施意见》及《实施细则》,确定了防贫范围和重点,划定了预警监测线和救助线,建立了预警监测体系和审核认定程序,将家庭人均纯收入高于国家贫困线1.2—1.5倍以内的非贫困低收入户和建档立卡非持续稳定脱贫户,作为“边缘户”纳入预警监测范围。

邢台市围绕防贫和防返贫建立了防贫保险机制、长期护理保险机制、政策救助机制、社会救助机制等四项机制。在确保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基础上,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减少和避免出现新的贫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