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召开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暨强降雨过程视频会议

2019-08-12 11:35:1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暨强降雨过程视频会议

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万分之一的可能 确保全市平稳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8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暨强降雨过程视频会议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随即召开会议,对邢台市应对强降雨过程和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强,副市长胡仁彩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到应急管理部考察并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极端天气的突发性、危害性、致灾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万分之一的可能,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董晓宇强调,要盯紧重点部位,聚焦强降雨过程涉及地区和风险隐患易发高发区域,做好山洪灾害及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增强群众应急避险自救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及时转移。要加强预报预警,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密预报频次,及时研判形势,为防汛抗洪和群众转移避险赢得时间和主动。要强化应急措施,做好“防、抗、抢、救”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汛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调动各方面力量,有序开展抗洪抢险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五类防汛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

据气象部门预报,9号台风“利奇马”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受其影响,8月9日-14日,华北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预计邢台市累计降雨量为70-100毫米。(记者杜烁)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