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临西:开通农村党建“微课堂”

2019-08-13 09: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玉坤)“这个农村党建‘微课堂’缺啥补啥真管用!”日前,临西县东来寨村党支部书记郑殿臣打开手机给笔者展示,这个平台上提到尖冢镇王庙村种植金银花的典型做法,启发了他们壮大集体经济的思路。东来寨村集体订购了2000多株金银花苗,将田间道路两旁全部栽种上金银花,预计3年后可产金银花1千多公斤,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丰收。

临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润民说,在深化“智慧党建+”活动中,他们借鉴远程教育模式,在农村党建微信平台植入“学习教育”功能,设置了三农政策、创新创业、农技推广等板块,形成了为农村党员提供知识的“微课堂”。

为让“微课堂”更具实用性,更加本土化,县委组织部门牵头农业、卫生等部门,每月策划课程表,做到党的理论政策、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声,县内三农先进经验、创新做法、典型事迹第一时间采集,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第一时间发布,搭建起农村党建工作比拼争先的新舞台。

吕寨镇郑楼村党支部书记吴红波坦言,和“填鸭式”的集中培训活动相比较,他和大多数农村党支部书记都喜欢“微课堂”这种模式,“学习内容实打实,学习时间不限制,讲的都是身边事、身边人,接地气,针对性强。”

目前,临西县通过“微课堂”平台,发布党务知识、典型经验等信息2800余条,累计浏览量达32万余人次,在全县1500多名农村“两委”干部、近万名农村党员中,参与率达96%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