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平乡“三干净”活动倡树好乡风

2019-08-16 10:4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午、张珠丽、杨永丽)为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倡导社会良好风气,自6月起,平乡县开展了“三干净”评选活动,即村干净、家干净、人人干净。

“这是平乡县‘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向纵深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我们采用人人动手、户户参与、村村比拼,每月一排队、半年一总评的方式,将评选结果与优秀党支部书记评选等工作挂钩,确保取得实效。”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乡县委书记杨宪春说,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包乡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五清”义务劳动,对乡村生活垃圾乱倒、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清除。

据了解,该县组织党员干部着手完善各村的村规民约,对全县253个村各家各户院内卫生和门前卫生包括垃圾往哪放、污水往哪倒都做了明确规定。节固乡对卫生干净的先进户给予奖励,卫生不达标的邋遢户上黑榜曝光;各村班子成员入户发放《讲卫生讲文明倡议书》,积极绘制文化墙、设立红黑榜,引导群众改变陋习、树立新观念。

“三干净”活动开展以来,极大地提高了村民自觉参与的积极性。目前,全县已评选出美丽庭院22836个,精品庭院5896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