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宁晋建立精文减会和容错备案机制

2019-08-18 06: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减负不减责 松绑不松懈

宁晋建立精文减会和容错备案机制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自从用上OA办公系统,我们再不用专人跑腿拿文件了……”谈及为基层减负这一话题,宁晋县贾家口镇党委副书记艾立宁深有感触,“现在全县公文流转实现无纸化,通过网络报送领导签批,效率大大提高。”据了解,宁晋在邢台市率先启用县级网络OA办公系统,今年以来已运转各类文件567份。

今年1月,宁晋县印发《关于进一步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精文减会的规定》,并完善有关督查落实机制。该县规定,未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各部门、各议事机构不得向下级党委、政府发布指令性公文或者在公文中提出指令性要求;除涉密文件外,一律使用OA办公系统通过网络发送、接收文件,不得另行要求基层单位领取纸质文件;严格控制工作微信群,确需成立的,一项工作只成立一个微信群;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县性大会,由县委办、县政府办统筹安排、归口审批;各部门撤销形式主义的督查检查事项,大幅度压缩数量,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化、台账化管理等。

让干事创业的干部腾出双手,还为他们卸下包袱。宁晋县结合实际,探索实行容错(误)免责事前备案制度,给愿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以“试错权”。所谓容错免责事前备案,就是为了推进工作,对确需采取超常规做法的事项进行备案。截至目前,宁晋县容错免责事前备案52项。经纪检部门严格审查,涉及的58名干部无一存在谋取私利、主观恶意违规行为,因此这些干部在各类考核、提拔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不受影响。

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懈。宁晋县在当地媒体设立专栏,针对一些重点工作实施台账管理和每月“比一比”、每季度“亮一亮”、年终“赛一赛”,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开展“畅通机构改革运行梗阻问题”调研、警示教育、“阳光服务之星”评选等活动,增加基层干部担当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减的是负担,不减的是责任。”大陆村镇党委书记王立乾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以来,抓具体工作和到一线调研的时间明显充裕了。轻装上阵,大家干得安心、舒心、尽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