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任县任城镇27个社区“和合说事工作室”解纠纷促和谐

2019-08-20 09:0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英俊)近日,任县任城镇前营社区居民老张站在自家责任田边,看着郁郁葱葱的玉米,满意地露出了笑容。原来他家地南邻是老刘家地,两家因地界不清曾闹得不可开交,经“许俊景和合说事工作室”多次调解并到地头量地划界,两家最终握手言和。

任县任城镇“许俊景和合说事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初,共有7名调解员,主任许俊景和两位副主任、四名委员都是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干部。目前,任城镇27个社区全部成立“和合说事工作室”,调解员多由社区支部书记、委员,或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担任。

“这里面的奥妙就是个‘和’字。”许俊景说。任县“和合文化”源远流长,“许俊景和合说事工作室”将“和合文化”的“和为贵、合则美”理念贯穿到民调工作之中。像地界纠纷、邻里矛盾等,去年以来他们成功化解81件,成为任城镇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任县县委书记李海林说,任县以党建引领基层民调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作用,大力弘扬“和合文化”,以“和合说事工作室”为载体,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

“和合说事工作室”坚持家事以孝为先、民事以和为贵、商事以信为本,开展人性化调解,深受群众信赖。目前,任县在全县推广任城镇经验,打造任县民调工作的“和合”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