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南宫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08-20 09:0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素敏)“我去银行查了一下,自家粮补存折上多了一笔354元的存款,真是太感谢了!”南宫市北胡办事处东张村群众杜培洋高兴地说。前不久,南宫市纪委监委查处了一起滞留群众土地补偿款案,该村32户共补发了2万元土地补偿款。

今年以来,南宫市纪委监委加大了对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办,统筹民政、教育、卫健、住建、农林、金融等部门,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监督,明确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搭车收费、损害群众利益等18个重点问题,将工作任务分解到职能部门,制定工作计划,每周一调度,半月一汇总,确保了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领导班子开展包联监督,对联系单位的尽职尽责情况及治理情况进行监督的再监督,尤其是对群众反映的危房改造、产业扶贫、低保特困等领域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截留挪用等违法违纪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对查办的违纪违法问题,通过新闻媒体、纪委网站、会议通报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曝光。今年在专项治理中,发现问题线索6件,通过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纪委网站点名道姓通报批评8人。为群众解决问题6起,还利于群众8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