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临城:表彰“好媳妇”引领文明新风尚

2019-08-21 10:32: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咱们村的魏香花自从评上了‘好媳妇’后,村里很多的儿媳妇都跟着学,她们待老人都不赖。”近日,在临城县石城乡魏家辉村,几位村民围在一起,对获得魏家辉村首届“好媳妇”的魏香花等人赞不绝口。

说起魏香花,很多村民用“贤惠、能干”等词来形容。魏香花80多岁的婆婆常年患病,生活不能自理。为了补贴家用,魏香花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儿子儿媳妇也在外务工,照顾婆婆和两个孙子的任务就落在魏香花一个人身上。生活的艰难并没有压倒她,反而让她笑对人生。

出门搀扶、端茶倒水、洗衣做饭……多年来,魏香花对婆婆体贴照顾,无微不至。她的付出赢得家人的尊重,也得到亲朋好友及当地乡邻的交口称赞。去年10月底,该县文明办、县人保财险公司驻魏家辉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联合开展了魏家辉首届“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通过层层推荐的方式,引导村民关注参与评选活动。

活动以“孝敬老人、家庭和睦、婆媳关系融洽、邻里团结”等为评选标准,在群众中评选出有一定积极影响的“好婆婆好媳妇”,并发放证书,魏香花等人便名列其中。

魏家辉村“好婆婆好媳妇”评选只是临城县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县结合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号召各乡镇、村积极开展“文明卫生户”“临城好人”等评选,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群众身边典型,引领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如今,该县把这些评选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引导群众形成良好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努力开创全县文明创建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助推乡村振兴。(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王永周、韩丛珊)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