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出租车白天运价调至1.5元

2019-08-23 16:1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燕都融媒体记者张会武)22日记者获悉,日前,邢台市区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和出租车运价与车用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出台。按照方案与之前比较,邢台出租车白天运价从原先的每公里1.3元调至1.5元。

记者从调整方案中获悉,新的公里运价为,白天,也就是凌晨6时(含6时)—夜间22时(含22时),每公里1.5元。夜间,也就是22时以后—凌晨6时以前,每公里1.8元。与之前相比,白天涨了0.2元,夜间涨了0.3元。

延续不变的包括2公里6元的起步价,每分钟加收1元的等时费,以及车辆行驶5公里后加收50%的空驶费。

由于出租车运价调整涉及升级出租车计价器内置芯片等技术问题,自8月19日,邢台市区出租车依次进行计价器调整,预计8月24日调整完毕。

为此,当地出租车管理部门要求,出租车司机严格按计价器收费,不得擅自抬高运价,监督电话:(0319)3156403。

此外,出租车运价与车用天然气价格联动方面,以车用天然气现行价格每立方米4.29元为基期价格,以每立方米5.29元为联动机制启动价格。当车用天然气价格达到以及高于每立方米5.29元且稳定一个月时,每乘次加收1元燃料附加费;当车用天然气价格达到以及高于每立方米6.29元且稳定一个月时,考虑调整出租车运价。

当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到联动机制启动价格区间时,出租车经营服务企业(或行业协会)提出加收附加费的申请,经市交通运输局审核,报市发改委批准后执行。当车用天然气价格下降到相应区间时,按照相应的程序审批后取消燃油附加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