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第二赛段 “我看邢”走进广宗

2019-09-03 21: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邢云)今天,2019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了公路赛第二赛段比赛。来自邢台扁鹊车队的柯博思·卡洛斯夺得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与大赛同步,当天由邢台市委宣传部策划组织的“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广宗县。来自中央和省市级主流媒体的记者,对广宗县自行车童车(玩具)产业进行集中走访。

9月3日,广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生产部有关负责人展示刚生产出来的摩托车轮胎。 记者邢云摄

当天上午,广宗县委书记高福纯等县领导介绍了县情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与媒体记者进行座谈,并接受采访。下午,采访团先后赴万怡公司、威朗集团、天王公司、万达轮胎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产业发展状况。

9月3日,媒体记者在万怡公司采访其出口至日本的一款自行车的情况。 记者邢云摄

广宗县自行车童车及零配件的生产源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40多年发展,如今已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产业。据统计,2018年,广宗县拥有自行车、童车(玩具)规模企业242家,配套加工企业1218家,从业人员4.7万人,产品包括自行车电动车类、童车玩具类、零部件类和橡胶包装等四大类,年产各类婴童车2500万辆,成人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550万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宗县先后获得河北省自行车童车聚集区等称号,被中国自行车协会誉为冀中南自行车产区重点县,今年被列入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县。

9月3日,在万怡公司的一个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组装自行车。 记者邢云摄

据了解,随着2019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第二赛段圆满收官,9月4日将进入公路赛第三赛段的争夺。第三赛段起点位于广宗县天王公司,终点位于邢台园博园南广场,全长约186.9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