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邢台:公共服务做“加法” 让群众少跑路

2019-09-04 09:25:29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9月2日电(记者李继伟) "这一站式服务真是好,俺们大家伙儿省了老鼻子事儿嘞!”日前,河北邢台市民朱乐乐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完房产过户手续后,随即在中心一旁专设的水电暖“一站式过户”服务站,将供水、供电、供暖更名手续并办理完毕。

朱乐乐等市民享受的便利,得益于邢台市供电、供水、供暖、移动、电信、联通等六家公共服务企业的创新之举。

据了解,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党员干部在调研中发现,群众在该市不动产中心办理完过户手续后,还需要到水、电、暖、通信等多个部门分别办理手续,路程远、手续多。此外,部分群众由于不清楚电、水等公共服务企业产权、服务方式等,经常出现“报修到场后不属职责范围、一家企业解决不了问题”的现象,导致群众重复报修,费时费力。

如何让群众少些怨言、多些点赞?围绕群众在公共服务中遇到的难题,邢台市供电、供水、供暖、移动、电信、联通六家公共服务企业积极对接,整合服务资源,成立了邢台市公共服务企业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表示,该志愿服务队是邢台市公共服务企业结合新时代要求,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以及志愿服务工作价值的重要举措。

据悉,志愿服务队成立近一年时间以来,先后解决了群众普遍反映的过户手续办理麻烦、专业报修不清楚等共性难题,服务群众1000余名、社区30多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了人民群众反映的多跑路、效率慢等问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