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2019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官

2019-09-04 18: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9月4日,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收官。图为在第三赛段终点,车手们冲刺瞬间。 视频拍摄:记者邢云

河北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下午,为期3天的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邢赛)圆满收官。经过3天激烈角逐,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团体总成绩第一。邢台扁鹊车队表现不俗,荣获团体总成绩第二。乌克兰飞锐洲际队夺得团体总成绩第三名。

9月4日下午,为期3天的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图为邢台扁鹊车队赛后庆祝。 记者邢云摄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意大利、美国等14个国家及地区的23支队伍、共277名车手驰骋赛道,一决高下。较之往年,总距离由去年的约398公里延长至约527公里,路线设计涵盖平路、丘陵、山地等公路赛的所有类型,竞技性更高,观赏度更强。

来自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选手斯特罗考·瓦西里表示,他经常辗转各大洲参加比赛,见过不同特色的自然风光,但邢台的自然、人文景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段将邢台厚重的历史文化与自然美景串联了起来,为比赛赋予了更为丰富的色彩。通过这次比赛,我会永远记住邢台。”

9月4日下午,为期3天的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图为邢台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为获得团体总成绩前三名的车队颁奖后合影。 记者邢云摄

本届赛事以“骑行绿色太行,畅游生态邢襄”为主题,赛事级别为UCI2.2级国际B类。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邢台市政府主办。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邢台市体育局和邢台市桥西区、桥东区、邢台县等县(市、区)承办。

另据了解,自行车产业作为邢台的优势特色产业,享誉海内外,素有“自行车之乡”的美誉。以平乡和广宗为代表的自行车产业群,年产各类童车、自行车等1.2亿辆,已成为全国自行车产业的第四大板块和最大的自行车零配件生产基地、儿童自行车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