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2019-09-06 21: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晚,邢台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图为开幕仪式现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邢云)绿水青山,红动太行。今晚8时许,邢台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在位于太行深处的邢台县路罗镇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邢台市有关领导对当地旅游文化进行推介,“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晚,第二届火焰音乐节再一次唱响太行。

本届旅游发展大会由邢台县承办。“以会造势、以会兴旅”,以邢台大峡谷为核心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龙头,以路罗、浆水两个特色小镇为主要载体,以打造“夜游路罗”品牌为支撑,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本届大会共投资31.75亿元,推出14个重点旅游观摩项目,建设提升了大峡谷、德龙钢铁文化园等一系列全新景区,突出打造了长38.4公里的全市重点旅游风景大道——抗大路。

近几年来,邢台全域旅游发展提质增速,先后编制了《邢台市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邢台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等指导性文件,出台了《邢台市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确立实施“1+3”全域旅游规划工程,明确“守敬故里 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为全市旅游品牌,着力构架“一核心两示范区三产业带”的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开发了一批文旅融合、产业融合、村景融合的新产品。

通过前两届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邢台市打造了邢台县太行山地休闲度假区、内丘县康养休闲旅游区、临城县山水休闲度假旅游区、沙河市生态田园特色旅游区四个全域旅游示范片区,推出了鹊山湖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等82个重点旅游新项目。据统计,2018年,邢台市旅游业接待总人数3058.4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90.99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2516.6万人次,同比增长21.2%,旅游业总收入236.8亿元,同比增长25.3%。

据了解,本届旅游发展大会为期三天。9月7日,与会领导和嘉宾将就邢台县打造或提升的十余个旅游业态项目现场观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