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腐败典型问题的案例

2019-09-12 10:39:1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腐败典型问题的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

1.邢台县会宁镇中心学校校长曹能林违规操办孙子百日宴问题。7月4日中午,曹能林违规操办其孙子百日宴,共邀请除近亲属之外的单位同事、下属等10桌,收受礼金16320元。7月,曹能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校长职务。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村分局副局长刘枫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2018年春节至10月,刘枫收受2家监管企业礼金2233.32元。2018年,刘枫到监管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时,多次接受企业宴请。2018年6月至11月,刘枫在其辖区内加油站为私家车加油4次,共计580元,未予付费。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2月,刘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村分局副局长职务。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隆尧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勇利等7人违规接受企业宴请问题。5月17日上午,隆尧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郝勇利等人入村走访贫困户。当天中午,经郝勇利与某公司董事长安某联系,安某让其哥哥安排郝勇利等5人就餐,餐费由安某哥哥支付。7月,郝勇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应由其个人承担的费用。其他有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4.威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队长谷湘伟等6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5月23日,谷湘伟在带领威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工作期间,接受某农资门市老板郝某安排的宴请。8月,谷湘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有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5.清河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孟凡辉虚报公车维修费用问题。2016年至2018年,在清河县科协所属车辆无行驶记录的情况下,孟凡辉虚报冒领11500元车辆维修费用,供其用于公务接待和其他支出。2019年8月,孟凡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任县应急管理局科员苗彬贪污公款问题。2013年6月至2018年12月,苗彬在负责绿色农村供水公司财务管理工作中,利用收取公司电费和水费的职务便利,侵吞公款1661632.17元用于个人开支。2019年7月,苗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邢台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取得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正风肃纪反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不断推动邢台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送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