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清河:“仓储交易”助力梳绒企业发展

2019-09-12 10: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笔者在清河县走访羊绒企业时听到最多的就是:“自从建立起‘仓储交易’平台后,俺们梳绒企业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效益收入步步高。”

原来,清河县的多数羊绒企业采购原料时仅凭“眼看、手撕”,常常是对出绒率判断不准确,因此,“盈”“亏”不定。此外,交易市场缺乏信用平台,长期赊欠现象普遍存在,影响梳绒户持续生产。

在这种情况下,“河北绒仓仓储交易”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建有25000平方米的国家标准化主体仓库和8000多平方米的保税仓库,用于国外和全国各地前来交易的原绒和成品绒的仓储;建有2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制标车间,用于对原绒出绒率的制标。整个仓储平台的服务功能,一是出成率标准化服务,能为客户在购买原绒时,准确地测出一批原绒的出成率;二是对羊绒进行品质检测。仓储平台建的国家级实验室,凭着从国外引进的各类先进仪器,免费为全县中小企业和广大梳绒户进行成品绒的长度、细度等各项指标的精准检测,并出具权威检测的数据。“仓储交易”平台还有代理加工服务、委托交易等功能。

全县中小企业和梳绒户,靠着“河北绒仓仓储交易”平台的服务,踏上了生意红火的坦途。笔者在刁楼庄村走访时,一个姓刁的梳绒户说,他家安装有四台梳绒机,每次购买原绒时,靠着“仓储”平台的检测,出绒率十分准确,今年前8个月就净赚了20多万元。

笔者在河北绒仓仓储公司了解到,该平台自2016年秋天创建至今年6月,服务来自蒙古国以及国内的陕、甘、宁、蒙等地的原绒仓储代卖,来自全国近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成品绒交易共达900多个客户,成交额达19亿多元。

河北绒仓仓储交易平台的建立,不仅使全县中小企业和广大梳绒户有了稳定的原料来源,而且成品率的出售也更加顺畅,委托仓储平台都是现金交易,彻底杜绝了赊欠问题。(米彦泽、许金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