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2021年底前,邢台市完成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

2019-09-13 12:33: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全省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南和县召开。记者获悉,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已列入今年邢台市20项民心工程。

根据规划,今年,威县、清河、南和3个县将建成省级试点县,其它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2个省级试点乡镇。2020年底前,实现全市推进。2021年底前,全市完成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

在省级“六个统一”的基础上,本市将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工作重点拓展为“八个统一”,即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统一人员管理、统一准入退出管理、统一财务管理、统一药械管理、统一业务管理、统一绩效考核管理、统一信息化管理、统一标准化管理。本市以南和县为试点,在乡镇卫生院设立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办公室,对“八个统一”各项制度进行细化量化、分类管理,并以现场观摩会的形式在各县(市、区)进行全面推广。

在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过程中,本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村医定岗定员、队伍进退、待遇报酬、养老保障、村财乡管、运行保障等六个难点问题。目前,已创出“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农村健康大院”“医防融合”“全民体检”“两院一体、医养结合”等多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当日的观摩中,与会嘉宾对南和县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记者刘晓燕)


来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