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 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19-09-19 12:03:5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 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9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并作总结发言。董晓宇、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宋向党、郝艳红、李霁、邢伟、宋洪修等领导,分别围绕“坚持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发言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切实把准政治方向,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一致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全面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深入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进一步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进而获取历史智慧,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推动全市各项工作。

大家发言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并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历经千难万险的奋斗史。全市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坚定信念中汲取精神动力,筑牢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贡献力量;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要求,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靠苦干实干拼命干破解难题、成就事业。(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