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2018年邢台市实际利用外资63764万美元

2019-09-20 16:12:5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邢台市实际利用外资63764万美元

比1995年增长了18.4倍

“新中国成立之初,全市没有三资企业,更谈不上实际利用外资。”据邢台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改革开放以来,邢台市努力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到1982年全市新批了第一家三资企业。1991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64万美元,实现零的突破,随后利用外资得到了快速增长。2018年,实际利用外资63764万美元,比1995年增长了18.4倍,外商直接投资62451万美元,比1995年增长了48.3倍。大量外资的引入,弥补了全市建设资金的不足,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加快了经济腾飞的步伐。

从1993年全市有了外贸自营进出口权以来,进出口贸易由无到有,从小到大,逐年增加。2018年出口总值123.8亿元,比2000年增长10.0倍。出口商品包括:农产品、纺织品、服装、机电产品、钢材、高技术产品等50多个品种,出口国家涉及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等世界126个国家和地区,东南亚国家联盟、欧洲联盟、亚太经合组织出口也步入了快车道。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工业制成品、机电产品、高技术产品比重逐步提高,初级产品比重日趋下降,出口商品的范围和国别呈快速增长势头。(记者谢霄凌)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