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图)

2019-09-30 20:3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邢台市在冀南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图为公祭现场。李义厚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邢云)今天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邢台市在冀南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邢台更加美好的明天。

邢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驻邢部队政治主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市四大班子办公室、市委各部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武警官兵代表,南宫市四大班子成员及市直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界代表,南宫市烈士家属、老战士代表,南宫市中小学师生代表,共计约800人参加活动。   

9月30日,邢台市在冀南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图为公祭现场。李义厚摄

在阳光映衬下,冀南烈士陵园纪念碑格外庄重威严。9时45分,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在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塔默哀追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沉痛悼念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在庄严的气氛中,礼兵拾级而上,将花圈花篮抬放到纪念塔基座前,寄托牛城人民对先烈们的哀思。仪式上,少先队员面对烈士纪念塔,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抒发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理想。

与会领导和基层干部群众还共同参观了冀南革命斗争纪念馆,重温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南宫市委书记刘金宇表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在烈士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积极工作,在脚踏实地中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

据悉,位于南宫市的冀南烈士陵园始建于1946年3月,在我国属建园较早的烈士陵园之一。园内安放着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牺牲的733名烈士的遗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