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南宫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 核心示范区产量创新高

2019-10-08 11:3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文、刘华晶)日前,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等相关专家组成棉花测产验收组,对黄河流域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南宫)核心示范区进行实地测产。经专家组测产,示范区平均密度为6320株/亩,平均亩铃数74960个,铃重6克,亩产籽棉382.3公斤。比去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今年南宫市建立黄河流域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面积500亩。示范区借鉴新疆建设兵团植棉经验,采取机械深耕翻地、卫星导航播种、膜上打孔播种等技术措施,采用等行距76厘米模式种植。在今年天气严重干旱的情况下,膜下滴灌、机械打药技术起了关键作用,又节水又省工又增产,每亩用工仅仅0.8个,为南宫市棉花产业振兴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