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今年邢台85%餐饮服务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2019-10-10 15:15:2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食药安全诚信邢台”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9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台账要求,年度末85%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要达到“清洁厨房”标准。85%以上集中用餐单位、大型和连锁餐饮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量化等级达到良好以上,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稳定在80%以上。

据介绍,市市场监管局在确保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创建全覆盖、高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小型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创建的数量和质量。鼓励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在线“明厨亮灶”,通过室内和户外屏幕、网站及手机软件等方式,实时展示相关信息,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和“明厨亮灶”创建公信力。

推动清洁厨房创建常态化。引导和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深化标准化管理,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厨房建筑布局,加工操作区域设置、使用,库房管理,设施设备清洁、使用,炊具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使用,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管理,餐厅环境管理,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方面全面对标清洁厨房创建标准。

巩固餐饮食品安全街区创建成果。去年,市市场监管局在6个县创建了8条省级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区,4个县创建了4条市级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区。今年,我市将继续巩固餐饮食品安全街区创建成果,确保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并有效实施,坚决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全市“清洁厨房”创建率超过80%,70%以上的集中用餐单位、大型连锁企业、中央厨房、用餐配送单位量化等级达到了良好以上。(记者谢霄凌)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