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清河县:信用平台规范羊绒企业交易秩序

2019-10-12 08:44:5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实施产品溯源认证 强化企业信用意识

清河县:信用平台规范羊绒企业交易秩序 

拿起一件羊绒衫,用手机扫描衣服商标上的二维码,就能知道它产自哪里、生产批次、工艺设计、品质检测等详细信息……今年以来,清河县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为重点,建立起信用羊绒小镇系统平台。以此为基础推进品牌质量溯源认证体系建设,将羊绒产品纳入溯源认证体系,一品一追溯防伪码。

“小小二维码,不仅能防止假冒伪劣产品,还具有宣传推介、交易购物等功能,消费者可以链接到产品商家线上官方旗舰店和实体工厂体验店、清河羊绒小镇等720度影像音频实景展示平台。”清河县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郑春雨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清河县建立了首家县级特色产业信用平台——信用羊绒小镇系统平台。该平台利用政府公共信用信息创新建立了包含公共信用信息、市场信誉等8个一级指标,资质情况、产品质量等38个二级指标的评分体系,主动对企业法人进行评分评价。并根据评分高低,确定A、B、C等级和黑名单。任何社会组织和个人均可通过互联网登陆该信用平台,查询企业的信用情况、资质许可等公开信息,倒逼企业树立信用意识,提升品牌质量。

该信息平台的建立,有效规范了羊绒企业交易秩序,防止假冒伪劣、欠钱懒账、欺诈交易等行为的发生,实现了银行与各部门涉企信息资源共享,助推银行开发纯信用信贷产品,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此外,该县开发完成了清河县信用金融系统平台,目前正与各金融机构进行系统对接。

“信用体系建设为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效的支撑。通过信用体系对社会的辐射影响作用,带动全县发展速度和质量的整体提升。”清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英俊说。(记者张鑫 通讯员王军)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