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药品集中采购药价平均降幅52%

2019-10-14 19:4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4日下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邢台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全市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介绍相关情况。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下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邢台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国红斌在会上表示,自7月1日起第一批25种药品43个品规在邢台正式进入全市公立医院,25种中选药品价格平均下降52%,个别药品下降幅度高达96%,按照7月初确定的合同采购量计算,全市可节约购药资金5000多万元。

“以5mg规格包装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为例,集中采购前每盒单价为41.44元,集中采购后中标价格为4.16元,价格下降幅度达89.96%。”国红斌说,参加公立医院改革的定点公立医院在药品使用上全部实行零差率,也就是说,中标价格即是老百姓从医院购药的价格。

中选的药品全部是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的药品,质量有保障。医保部门还将配合卫健、药监等有关部门,持续加强对中选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链条监管,坚决防范因价格下降而降低药品质量的行为。将中选药品全部纳入年度药品抽检计划。对执行中不能保障药品质量和数量等行为的,采取赔偿、惩戒、退出、备选和应急保障等措施,确保患者用药安全。

据了解,此次集中采购的中选药品全部为常用药品,由于价格便宜,得到了患者普遍欢迎。全市公立医院7月份用量达到全年采购合同总量的33%;8月份用量为全年采购合同总量的26%;9月份用量为全年采购合同总量的26%。也就是说,运行仅三个月,用量已经达到了全年合同量的85%。大部分定点公立医院要求追加采购量,目前医保部门正在协调解决,“用量追加后,全市全年可节约的购药资金将远远超过5000万元。”

另外,为保证25种药品的采购和使用,邢台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各县(市区)参加了相关培训,市局及各县(市区)对各辖区的公立医疗机构进行了培训,为网上下单采购等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按照要求对医保系统和医疗机构的支付系统进行了维护,保证了医保结算系统的正常运行。该市还印发了《邢台市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周转金管理办法》,规范了资金使用,最大限度降低药品企业资金成本,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