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聚焦重点任务 抓好专项整治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019-10-16 11:27:3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专项工作小组会议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 抓好专项整治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10月15日,邢台市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专项工作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小组办公室和各牵头部门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专项整治,不仅是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严肃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照整治任务和要求,深挖细查、持续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专项工作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督促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推进。各牵头单位要各负其责,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所牵头负责的整治任务落地落实。各县(市、区)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推动,其他班子成员都要负起分管责任,抓好分管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清理整治。各级领导干部既是领导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眼睛向内,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不在乎、装样子、做选择、搞变通的问题,空泛表态、敷衍塞责的问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深入细致地开展排查梳理。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细化、实化、具体化,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有人管、整改工作有人抓。要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进度,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尽快见效;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要明确目标、严格时限;对需要长期推进解决的问题,要完善机制、持续整改。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问责,有效传导工作压力。专项办与各牵头单位要增加督导频次和密度,采取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按照既定部署高质量推进工作。纪委监委要发挥好应有的作用,对整治工作消极应付、敷衍了事的,对整改不实、不到位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更加注重治本、注重预防、注重制度建设,通过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体制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各县(市、区)委副书记或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