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朱政学出席并讲话

2019-10-16 11:29:0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和建议——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朱政学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日,中共邢台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郝艳红主持会议。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主委周世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郜乃君,民革市委主委杨瑞硕,民盟市委主委钱丽霞,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贞哲,市工商联主席王建江,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分别从不同侧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朱政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要求相关部门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在主题教育中进行整改落实。

会议认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和执政党亲密合作的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查找不足贯穿始终,对照多党合作初心,认真检视存在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要把整改提高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落脚到解决实际问题上,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全市重点工作,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面貌、作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关乎邢台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最急、最忧、最怨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密切关注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加强沟通和引导,尽力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促进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领导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党派成员知责、履责、负责、尽责。要着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注重发现和培养有发展潜力的党外干部。中共邢台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工作,为党派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担发展之责、共聚发展之智、共谋发展之策、共尽发展之力,积极投身邢台改革发展事业,为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贡献。(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