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已查办食品类案件116起

2019-10-17 15:26:59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决维护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利益

全市已查办食品类案件116起 

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查处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案件。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查办食品类案件116起,收缴罚没款150.449万元;查办药品类案件584起,收缴罚没款141万元,端掉窝点1个,注销证照49个,撤销企业GSP证书8个,收回GSP证书17个,移送公安案件2起,吊销经营许可证3个,资格罚6人。

该局结合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点,加大抽检力度,完成食品检验988批次,不合格51批次(含标签);完成药品检验486批,不合格3批次。

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打击防控“山寨”食品专项行动。强化源头治理,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排查,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加工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傍名牌”等问题食品的生产者和集中整治食品假冒、侵权“山寨”、“三无”、劣质、过期等违法行为。

开展食品药品“铁拳2019”、“十二个质量提升专项行动”、“12315护民生行动”等活动,把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提升以及商品质量抽样检验工作,作为消保维权的重要内容。

同时,做好“五个严查”:严查经营者主体资格;严查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商品;严查商品内部质量指标和使用说明内容;严查有无中文标识、生产日期或伪造产地、伪造或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识;严查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等五种违法行为。(记者侯东杰 通讯员李云峰)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