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7名公交司机紧急救助起火货车

2019-10-18 14:3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7名公交司机紧急救助起火货车

大火中,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芳 记者董琳烨)10月11日下午,一辆小货车在邢台市邢州大道高速路口附近突然起火,7名途经此地的公交驾驶员见此情形,拿起灭火器帮助车主扑灭了大火。

当日15时40分左右,这辆小货车行至事发地时,车上货物突然剧烈燃烧,火势蔓延很快,一时间火光冲天、浓烟四起,车主虽奋力扑救却无济于事。路上车辆行人纷纷绕行躲避。

此时,马路对面经过的102路驾驶员胡兴涛和20路驾驶员张琪第一时间靠边停车,提起车上灭火器现场施救。由于火势凶猛,手中的灭火器很快用尽,但大火仍未彻底扑灭。

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的43路驾驶员刘刚骑电动车途经这里,见到凶猛的火势,他拦下从此经过的102路驾驶员张玉川的车:“我也是公交公司的。快拿灭火器,那边有车着火了!”随即,张玉川和刘刚提起两个灭火器奔向火场。

紧接着105路驾驶员乔立松、102路驾驶员王苏华和20路驾驶员刘永彬驾车至此,见状都停下车,提起灭火器齐力灭火。

几分钟后,大火被彻底扑灭,7名司机仔细查看火场,确认没有复燃危险后才离开。

10月16日上午,小货车车主孙辰柏为司机师傅们送来“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的锦旗。该市公交总公司决定表彰他们见义勇为、无私无畏的精神。

7名驾驶员路遇火情,化身消防员“逆行”在躲避大火的车流之中。网友纷纷点赞:“你们‘逆行’的身影,真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