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沙河市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

2019-10-18 17:28:4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沙河市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

“五办”“一管”提速项目落地 

“有了承诺制,我们的项目很快就能动工了。”得知只要自己签订承诺书,项目就可以开工建设后,沙河市金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科高兴地说,这真是一个好消息。

沙河市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以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制定了《沙河市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试行)》,建立了以“政府服务承诺+企业信用承诺”为核心的承诺制管理模式,按照“清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监督、清单之外无收费、清单之外无验收”的原则,推行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模式。

“这个模式,概括起来就是‘五办’‘一管’。”沙河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申立波说,“五办”即:政府提前办。变企业申报办理为政府承诺服务;企业承诺办。企业签订承诺书,审批部门公示承诺书的同时做出审批决定;受理平台办。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通过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全过程服务;事项并联办。制定出台《沙河市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政府统一服务实施细则(试行)》,明确9项具体实施依据,实现统一受理、对接、告知、审查、公示、验收;收费统一办。财政部门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费制”综合窗口,统一收费。“一管”即:承诺信用管。推行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模式。建立承诺制改革红黑名单,实施联合奖惩。

为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工作,沙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完成各自的实施方案。沙河市行政审批局设立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综合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营商环境是核心竞争力。要把营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举全市之力打一场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沙河市委书记刘果芳说。(记者高敏 通讯员樊菲菲)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