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开展建筑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2019-10-18 17:34:2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桥西区住建局运用综合执法检查、专项整治等手段,采取定期、不定期抽查等形式,狠抓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易发区域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管,确保“防风险保平安”工作常态化、经常化。

严格按照工程建设有关规范,抓好危险性较大工程监管,督促建设施工单位认真落实执行“编-审-批”及专家论证程序,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实施重点监管、动态管理。同时,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对全区所有在建工程的施工电梯、塔吊进行排查,排查率达到100%,全面落实起重机械安拆告知和使用登记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起重机械的产权及安装单位安全验收制度,坚决做到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

此外,采取交叉监督检查、购买服务等方式,综合运用日常监管、双随机检查等针对性监管手段,推动企业深入开展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同时,抓好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演练,强化“责任、机构、人员、措施、物资”五落实,确保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始终受控、可控,强化治理实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监管的27个建筑施工项目,通过全面排查,发现一般隐患7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均已整改完毕,整改率达到100%。(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袁志红)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