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清河县人民医院:面对面找问题 心贴心解难题

2019-10-21 11:1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秀真)清河县人民医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握问题导向,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心贴心解决群众困难,有效促进了医院各项工作开展,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有关医院发展的建议143条,其中116条建议已经办结,扎实推动了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图为院领导到大厅走访患者。

利用平台面对面找问题建设。为了精准收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清河县人民医院在微信平台建立了一大四小5个“面对面”沟通群,相关科室根据意见建议进行整改。有患者反映,电梯工经常在上班高峰的时候打扫电梯内卫生,导致电梯地面湿滑,易造成患者摔倒的安全隐患。医院领导班子立即研究决定,要求电梯工工前10分钟做好卫生,避免了安全事故发生。有患者通过微信群反映,住院部的步行梯晚上声控灯经常不亮,存在安全隐患。接到反映,医院后勤将解决问题的视角从住院部扩展到医院所有安装声控灯的地方,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清河县人民医院职工在立足自身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的同时,深入群众征集患者对医院管理的建议,使很多平时难以发现的问题在此次活动中充分暴露出来。考虑到内科病房内岁数大的病人较多,患者去卫生间方便时蹲下去起来不方便,增加了患者跌倒的风险,医院内科病房卫生间全部安装了扶手。

图为医院后勤部根据提出声控灯不亮问题进行检修。

问题摸上来,解决是关键。为了推动整治工作落地见效,每周三下午清河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都要召开合理化建议研究解决专题会议,对每条建议梳理细化,每一项问题都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可行性强的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压实责任,明确哪个领导牵头,哪个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什么时间办结。医院办公室紧盯时限抓督导,实行台账管理。办结之后,立即在平台公布,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专项整治效果的标准。有群众反映,因临近开学学生体检人数较多,建议提前进行预约。医院体检中心看到建议后马上采取措施,安排值班人员提前为学生家长进行登记,同时,与相关学校沟通预约,避免了拥挤局面,使学生有序进行体检。

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作风。后勤科为了高效服务,成立了微信后勤服务群,哪儿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及时在群里反映,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为医疗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目前,各临床科室都建立征求患者意见建议微信互动平台,开门纳谏,不仅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还促进干部职工作风的转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