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2019-10-21 19: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揭牌启用。张维亮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郉云 通讯员路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揭牌今天启用。该中心具备除庭审以外的10多项服务事项,旨在打造“一站式、便捷式、全方位”诉讼服务模式,让群众体验到“走进一个厅、事务全办清”的司法服务。

根据功能设置,该中心分为“警备安检区、诉讼引导区、业务办理区、自助服务区、便民服务区、法治宣传区、休息等候区、信访接待区、调解接待区、速裁审判区”十大区域。其中,警备安检区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河北省登记在册的律师可直接刷脸进入,不再重复安检、登记。当事人首次进入中心时,将采集人脸数据、身份信息,之后便可直接“刷脸”进入并办理各项业务。自助服务区提供网上立案设备,方便群众进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并配备案件自助查询机、诉讼风险自助提示设备、文书拷贝打印机,提高了诉讼服务效率。

10月21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揭牌启用。图为自助立案区。张维亮摄

同时,诉讼引导区设置导诉台,实行双人双岗导诉,由轮值法官和志愿者为来访当事人提供服务。业务办理区采用“柜台式”开放办公模式,便民服务窗口由原来的9个增设至15个,除原有的立案服务、缴费退费功能外,还增加了信访接待、诉前调解、执行审查、卷宗复印等功能。速裁审判区设有速裁审判法庭,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离婚后财产纠纷等案件采用速裁方式审理,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

另外,邢台市律师协会指派援助律师到中心轮值,为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维权等法律援助服务。调解接待区设有法官接待室、仲裁调解室,让更多纠纷在诉讼渠道之外及早化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