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沙河:“别让垃圾箱成了城市污点!”

2019-10-23 14:56:0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有群众向记者反映,沙河市区部分街道的脏乱不堪、气味难闻的垃圾箱,成为当前创城和县城建设品质提升工作中,不和谐的另类“风景”。

10月17日上午,记者在沙河市文谦大街一段绿化带中,见到一个长约三米宽约两米的地下垃圾箱,垃圾箱顶部有两个一米见方的口子敞着,里面满是垃圾,边上污渍斑斑,散发着刺鼻的臭味。在健康街瑞丰家园附近,记者看到一个地下垃圾箱被一堆垃圾覆盖,现场一片狼籍。在健康街沙河市中医院附近,记者还看到一个地下垃圾箱建在便道上。在沙河市文谦大街、健康街、宋璟路、太行大街、新兴路等街道,记者一路查看,发现有十来个这样的地下垃圾箱,大多破旧不堪,垃圾散落,气味难闻。

除了地下垃圾箱外,沙河市部分街道上摆放的地上垃圾箱也存在脏乱差现象。翡翠路沙河市综合农贸市场对面道路上摆放着一个垃圾箱,箱体满是污渍,里面盛有腐烂的瓜果蔬菜,有臭水从箱中渗出,流到非机动车道上。在宋璟路一公园对面,一个脏兮兮的垃圾箱摆在路口。记者调查发现,不少肮脏的垃圾箱摆放在人流车流密集的路口,成为沙河街头醒目的一道另类“风景”。

“这些垃圾箱太脏了,经常有苍蝇在周围飞来飞去,有时还看到老鼠窜出。”一位沙河市民说。“一些地下垃圾箱建在便道上,敞着口子,万一有人不小心掉进去怎么办?”另一位沙河市民说。“沙河经济比较发达,没想到竟然还有这么落后的城市设施。”来沙河谈业务的李先生说。

街头垃圾箱的“形象”引起一些沙河群众的热议:“垃圾箱是城市的一个‘窗口’,这么破旧的垃圾箱是与沙河市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的。”“当前正在创城呢,还有这么脏的垃圾箱,太影响市容市貌了。”“现在全国都在推行垃圾分类,我们这儿还这样脏乱差,太跟不上形势了。”……

这些垃圾箱是否该更新呢?垃圾又是怎样进行清理的呢?10月18日,记者致电沙河市城管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不了解情况,让记者联系沙河市环卫处。沙河市环卫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去创城了。10月21日,记者找到沙河市环卫处一位负责人的电话,拨通后,这位负责人说正在开车检查。之后,记者多次拨打这位负责人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别让垃圾箱成了城市污点!”沙河市群众呼吁。(路英俊、韩文洲)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